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公司投資及併購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屯法律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區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(VCM)諮詢

人生沒有如果    擁有時不懂得珍惜,失去了方覺可貴。也許,每一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。其實,人生就是在不斷出現的遺憾中度過的。    人生,是一個沉重的詞眼。盡管,我們時刻面對的就是它,然而,我們還是不愿意老是提起它。提起它,總少不了感概;提起它,也未免有太多太多的惋惜。    不管你愿意還是不愿意接受這樣的事實,你要明白,人生是沒有假如的。事情假如可以改變,人生假如可以重來,也就不會有那么多的悔恨了。難怪,提起“人生”兩字好沉重呢!    很多事情,是經過之后才會明白的。還是年少的時候,師長就教導我們要珍惜光陰,發奮學習,這是立身之本。可是,那時候,對長輩的這一番心意,我們又懂得了多少呢?直到后來,面對著勝者為王敗者寇的現實,我們才明白了長輩們當初的這一番苦口婆心。    青春年少時沒有思想,待到有了思想的時候卻早已錯過了那年齡。假如人生可以重來,也就不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發生了。這,就是成長的代價。    常聽人們說,假如一切可以重新開始,我會做得很好;假如時光可以倒流,我會好好把握;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會盡力爭取……我們太希望得到“假如”的垂青了,可是,那“假如”又太虛無縹緲了。慘淡的人生,炎涼的世態,怎會在乎你內心如何備來自受者非人的煎熬呢!    我常常想,假如不是當初那樣子,就不會有今天這結果。人們常說,浪子回頭金不換。其實,這也只不過是人們的一廂情愿而已。浪子回頭的時候,你可知道,人們又何曾給過他們機會呢?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他們又遭受過多少白眼呢!人心苛刻,世道不容啊!激勵人的名言    人生是沒有假如的,很多東西過了這一村,也就不會再有那一店了,人生可沒有那么多的假如。    知道人生沒有假如,也就要學會珍惜和把握,也就不要太任性,不要聽不進去一句善意的勸告。    知道了人生的不易,卻又不甘放棄這充滿坎坷的人生,這就是做人的痛苦所在。同樣,知道了人生沒有假如,也就要學會克制,學會忍受,學會堅持。就不要讓錯誤一再發生,那樣后悔的時候可沒有藥買。    面對人生,就要像林黛玉剛進賈府那樣就,步步小心,時時在意;不敢多走一步路,不敢多說一句話。人生,得低頭時且低頭吧,有事,不忍辱負重,又怎可能迎來艷陽天呢!古人曰:“唯有埋頭,方能出頭!”    人生沒有假如,不要把希望放在明天,也不要讓人生等待未來,那是很不現實的。明天的日子如何,未來的人生怎樣,全在此時此刻的努力。    人生沒有假如,不要對它抱著幻想。忘記你所失去的,珍惜你所擁有的。這樣,盡管人生未必沒有遺憾,但也可以無悔了。誰都不能對一個努力的生命抱太多的苛責。所以說,不管是怎樣的人生,只要盡力了,也就難得了,也就不需要假如了。分頁:123

三毛:簡單  許多時候,我們早已不去回想,當每一個人來到地球上時,只是一個赤裸的嬰兒,除了軀體和靈魂,上蒼沒有讓人類帶來什么身外之物。  等到有一天,人去了,去的仍是來的樣子,空空如也。這只是樣子而已。事實上,死去的人,在世上總也留下了一些東西,有形的,無形的,充斥著這本來已是擁擠的空間。  曾幾何時,我們不再是嬰兒,那份記憶也遙遠得如同前生。回首看一看,我們普普通通的活了半生,周圍已引出了多少牽絆,伸手所及,又有多少帶不去的東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,缺了它們,日子便不完整。  許多人說,身體形式都不重要,境由心造,一念之間可以一花一世界,一沙一天堂。  這是不錯的,可是在我們那么復雜擁擠的環境里,你的心靈看見過花嗎?只一朵,你看見過嗎?我問你的,只是一朵簡單的非洲菊,你看見過嗎?我甚而不問你玫瑰。  不了,我們不再談沙和花朵,簡單的東西是最不易看見的,那么我們只看看復雜的吧!  唉,連這個,我也不想提筆寫了。  在這樣的時代里,人們崇拜神童,沒有童年的兒童,才進得了那窄門。  人類往往少年老成,青年迷茫,中年喜歡將別人的成就與自己相比較,因而覺得受挫,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個沒有成長的笨孩子。我們一直粗糙的活著,而人的一生,便也這樣過去了。  我們一生復雜,一生追求,總覺得幸福的遙不可企及。不知那朵花啊,那粒小小的沙子,便在你的窗台上。你那么無事忙,當然看不見了。  對于復雜的生活,人們怨天怨地,卻不肯簡化。心為形役也是自然,哪一種形又使人的心被役得更自由呢?  我們不肯放棄,我們忙了自己,還去忙別人。過分的關心,便是多管閑事,當別人拒絕我們的時候,我們受了傷害,卻不知這份沒趣,實在是自找的。  對于這樣的生活,我們往往找到一個美麗的代名詞,叫做“深刻”。  簡單的人,社會也有一個形容詞,說他們是笨的。一切單純的東西,都成了不好的。  恰好我又遠離了家國。到大西洋的海島上來過一個笨人的日子,就如過去許多年的日子一樣。  在這兒,沒有大魚大肉,沒有爭名奪利,沒有過分的情,沒有載不動的愁,沒有口舌是非,更沒有解不開的結。  也許有其他的笨人,比我笨得復雜的,會說:你是幸運的,不是每個人都有一片大西洋的島嶼。唉,你要來嗎?你忘了自己窗台上的那朵花了。怎么老是看不見呢?  你不帶花來,這兒仍是什么也沒有的。你又何必來?你的花不在這里,你的窗,在你心里,不在大西洋啊!一個生命,不止是有了太陽、空氣、水便能安然的生存,那只是最基本的。求生的欲望其實單純,可是我們是人類,是一種貪得無厭的生物,在解決了饑餓之后,我們要求進步,有了進步之后,要求更進步,有了物質的享受之后,又要求精神的提升,我們追求幸福、快樂、和諧、富有、健康,甚而永生。  最初的人類如同地球上漫游野地的其他動物,在大自然的環境里辛苦掙扎,只求存活。而后因為自然現象的發展,使他們組成了部落,成立了家庭。多少萬年之后,國與國之間劃清了界限,民與民之間,忘了彼此都只不過是人類。  鄰居和自己之間,筑起了高墻,我們居住在他人看不見的屋頂和墻內,才感到安全自在。  人又耐不住寂寞,不可能離群索居,于是我們需要社會,需要其他的人和物來建立自己的生命。我們不肯節制,不懂收斂,泛濫情感,復雜生活起居。到頭來,“成功”只是“擁有”的代名詞。我們變得沉重,因為擔負得太多,不敢放下。  當嬰兒離開母體時,象征著一個軀體的成熟。可是嬰兒不知道,他因著脫離了溫暖潮濕的子宮覺得懼怕,接著在哭。人與人的分離,是自然現象,可是我們不愿。  我們由人而來,便喜歡再回到人群里去。明知生是個體,死是個體,但是我們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價值,我們過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參與。于是,孤獨不再美好,失去了他人,我們惶惑不安。  其實,這也是自然。  于是,人類順其自然的受捆綁,衣食住行永無寧日的復雜,人際關系日復一日的糾纏,頭腦越變越大,四肢越來越退化,健康喪失,心靈蒙塵。快樂,只是國王的新衣,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。  童話里,不是每個人都看見了那件新衣,只除了一個說真話的小孩子。  我們不再懷念稻米單純的豐美,也不認識蔬菜的清香。我們不知四肢是用來活動的,也不明白,穿衣服只是使我們免于受凍。  靈魂,在這一切的拘束下,不再明凈。感官,退化到只有五種。如果有一個人,能夠感應到其他的人已經麻木的自然現象,其他的人不但不信,而且好笑。  每一個人都說,在這個時代里,我們不再自然。每一個人又說,我們要求的只是那一點心靈的舒服,對于生命,要求的并不高。  這是,我們同時想摘星。我們不肯舍下那么重的負擔,那么多柔軟又堅韌的綱,卻抱怨人生的勞苦愁煩。不知自己便是住在一顆星球上,為何看不見它的光芒呢?  這里,對于一個簡單的笨人(www.lz13.cn),是合適的。對不簡單的笨人,就不好了。  我只是返璞歸真,感到的,也只是早晨醒來時沒有那么深的計算和迷茫。  我不吃油膩的東西,我不過飽,這使我的身體清潔。我不做不可及的夢,這使我的睡眠安恬。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腳,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閑安穩。我不跟潮流走,這使我的衣服永遠長新,我不恥于活動四肢,這使我健康敏捷。我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,這使我少些負擔和承諾。我不多說無謂的閑言,這使我覺得清暢。我盡可能不去緬懷往事,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。我當心的去愛別人,因為比較不會泛濫。我愛哭的時候便哭,想笑的時候便笑,只要這一切出于自然。  我不求深刻,只求簡單。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:我要回家 三毛:我先走了分頁:123

梁實秋:年齡  從前看人作序,或是題畫,或是寫匾,在署名的時候往往特別注明“時年七十有二”、“時年八十有五”或是“時年九十有三”,我就肅然起敬。春秋時人榮啟期以為行年九十是人生一樂,我想擁有一大把年紀的人大概是有一種可以在人前夸耀的樂趣。只是當時我離那耄耋之年還差一大截子,不知自己何年何月才有資格在署名的時候也寫上年齡。我揣想署名之際寫上自己的年齡,那時心情必定是揚揚得意,好像是在宣告:“小子們,你們這些黃口小兒,乳臭未干,雖然幸離襁褓,能否達到老夫這樣的年齡恐怕尚未可知哩。”須知得意不可忘形,在夸示高齡的時候,未來的歲月已所余無幾了。俗語有一句話說:“棺材是裝死人的,不是裝老人的。”話是不錯,不過你試把棺蓋揭開看看,里面躺著的究竟是以老年人為多。年輕的人將來的歲月尚多,所以我們稱他為富于年。人生以年齡計算,多活一年即是少了一年,人到了年促之時,何可夸之有?我現在不復年輕,看人署名附帶聲明時年若干若干,不再有艷羨之情了。倒是看了富于年的英俊,有時不勝羨慕之至。  裸子植物和雙子葉植物,其莖部的細胞因春夏成長秋冬停頓之故而形成所謂年輪,我們可以從而測知其年齡。人沒有年輪,而且也不便橫切開來察驗。人年紀大了常自謙為馬齒徒增,也沒有人掰開他的嘴巴去看他的牙齒。眼角生出魚尾紋,臉上遍灑黑斑點,都不一定是老朽的徵象。頭發的黑白更不足為憑。有人春秋鼎盛而已皓首皤皤,有人已到黃耈之年而頂上猶有“不白之冤”,這都是習見之事。不過,歲月不饒人,冒充少年究竟不是容易事。地心的吸力誰也抵抗不住。臉上、頸上、腰上、踝上,連皮帶肉的往下墜,雖不至于“載跋其胡”,那副龍鐘的樣子是瞞不了人的。別的部分還可以遮蓋起來,面部經常暴露在外,經過幾番風雨,多少回風霜,總會留下一些痕跡。  好象有些女人對于臉上的情況較為敏感。眼窩底下掛著兩個泡囊,其狀實在不雅,必剔除其中的脂肪而后快。兩頰松懈,一條條的溝痕直垂到脖子上,下巴底下更是一層層的皮肉堆累,那就只好開刀,把整張的臉皮揪扯上去,象國劇一些演員化裝那樣,眉毛眼睛一齊上挑,兩腮變得較為光滑平坦,皺紋似乎全不見了。此之謂美容、整容,俗稱之為拉皮。行拉皮手術的人,都秘不告人,而且諱言其事。所以在飲宴席上,如有面無皺紋的年高名婆在座,不妨含混的稱贊她駐顏有術,但是在點菜的時候不宜高聲的要雞絲拉皮。  其實自古以來也有不少男士熱衷于駐顏。南朝宋顏延之《庭誥文》:“煉形之家,必就深曠,友飛靈,糇丹石,粒精英,所以還年卻老,延華駐采。”道家煉形養元,可以尸解昇天,豈只延華駐采?這都是一些姑妄言之的神話。貴為天子的人才真的想要還年卻老,千方百計的求那不老的仙丹。看來只有晉孝武帝比較通達事理,他飲酒舉杯屬長星(即彗星):“長星,勸爾一杯酒,自古何時有萬歲天子?”可是一般的天子或近似天子的人都喜歡聽人高呼萬歲無疆!  除了將要諏吉納采交換庚帖之外,對于別人的真實年齡根本沒有多加探討的必要。但是我們的習俗,于請教“貴姓”、“大名”、“府上”之后,有時就會問起“貴庚”、“高壽”。有人問我多大年紀,我據實相告“七十八歲了”。他把我上下打量,搖搖頭說:“不像,不像,很健康的樣子,頂多五十。”好像他比我自己知道得更清楚。那是言不由衷的恭維話,我知道,但是他有意無意的提醒了我剛忘記了的人生四苦。能不能不提年齡,說一些別的,如今天天氣之類?  女人的年齡是一大禁忌,不許別人問的。有一位女士很曠達,人問其芳齡,她據實以告:“三十以上,八十以下。”其實人的年齡不大容易隱密,下一番考證功夫,就能找出線索,雖不中亦不遠矣。這樣做,除了滿足好奇心以外,沒有多少意義。可是人就是好奇。有一位男士在咖啡廳里邂逅一位女士,在暗暗的燈光之下他實在摸不清對方的年齡,他用臂肘觸了我一下,偷偷的在桌下伸出一只巴掌,戟張著五指,低聲問我有沒有這個數目,我嚇了一跳,以為他要借五萬塊錢,原來他是打聽對方芳齡有無半百。我用四個字回答他:“干卿底事?”有一位道行很高的和尚,涅盤的時候據說有一百好幾十歲,考證起來聚訟紛紛,據我看,估量女士的年齡不妨從寬,七折八折優待。計算高僧的年齡也不妨從寬,多加三成五成。  人到了遲暮,如石火風燈,命在須臾,但是仍不喜歡別人預言他的大限。邱吉爾八十歲過生日,一位冒失的新聞記者有意討好的說:“邱吉爾先生,我今天非常高興,希望我能再來參加你的九十歲的生日宴。”邱吉爾聳了一下眉毛說:“小伙子,我看你身體滿健康的,沒有理由(www.lz13.cn)不能來參加我九十歲的宴會。”胡適之先生素來善于言詞,有時也不免說溜了嘴,他六十八歲時候來台灣,在一次歡宴中遇到長他十幾歲的齊如山先生,沒話找話的說:“齊先生,我看你活到九十歲決無問題。”齊先生楞了一下說:“我倒有個故事,有一位矍鑠老叟,人家恭維他可以活到一百歲,忿然作色曰:‘我又不吃你的飯,你為什么限制我的壽數?’”胡先生急忙道歉:“我說錯了話。”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:雅舍 梁實秋經典語錄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家畜,家禽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推薦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鞋業產業節稅方式 進項不足怎麼節稅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99jiu4av 的頭像
    t99jiu4av

    鄭柔駿的評價心得

    t99jiu4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